长沙懂你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长沙心理咨询机构
长沙心理咨询公司
成迷网络

据调查,中国网谜青少年约占青少年网民总数的13.2%,另有13%的青少年网民有网谜倾向。而回访网谜少年发现,九成网谜青少年对父母有敌视情绪,还有九成家长称孩子无心向学。

首先,很多父母的教育方法存在问题导致孩子成为网谜。许多家长只懂得限制子女上网,而不懂得如何转移子女对上网的注意力,培养子女新的爱好。家长们不要给孩子轻易贴标签,什么“自 闭”、“有心理问题”。应该相信他们是懂道理的,可以对孩子们讲“电脑是工具而不是玩具”、“会玩电脑不是英雄,会用电脑才是英雄”等。

其次,一些学习比较差的学生会因为得不到别人的承认而沉迷于网络。他们在日常生活当中体会不到成功的乐趣,而上网打游戏可以获得虚拟奖励,自我得到肯定。

第三是由于人际关系不好,希望上网逃避现实。许多学生虽然成绩不错,可是性格内向、猜忌心强,而且小心眼,碰到问题时没能得到及时解决就沉迷于网络。

  孩子有网谜,家长先不要预设孩子是心理上扭曲了,孩子就是这样不好的孩子等等信息。而是相信孩子在现实的生活中遇到了困难,不得不到网络的世界中稍微休息一下,如果我们跟咨询师一起找到孩子遇到的困难,帮助孩子解决困难,孩子自然就会回到现实中来。因此如果孩子出现了网谜等问题,请您及时联系专业的心理咨询师。

上一条:第十二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汇集湖南长沙
下一条:中国心理学会第二十三届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将于2021年10月15-17日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召开
长沙心理咨询公司,长沙心理咨询
  © 长沙懂你心理咨询有限公司 www.dnxlzx.cn 湘ICP备18004843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人民路9号朝阳银座(百脑汇B座)9楼923室
乘车路线:地铁3号线朝阳站,地铁6号线朝阳站,1号出口即到。
     长沙高铁南站乘2号线换6号线朝阳站1号出口即到。
电话:18975134800 0731一88539920  邮箱:2683671414@qq.com
工作时间:上午 09:00 — 晚上 20:00
长沙心理咨询机构,长沙市心理咨询所,长沙心理咨询室,长沙心理咨询哪里比较好 技术支持:蓝顿长沙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