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懂你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长沙心理咨询机构
长沙心理咨询公司
早恋

来访者:老师您好,孩子上高中了,我看他成绩直线下降,我就看他手机的聊天记录,发现是早就跟一个小姑娘谈恋爱了,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做什么不可挽回的事?我该怎么教育孩子?
  心理咨询顾问:恩,青少年早恋问题确实对家长来说是比较棘手的事情,你知道这件事多长时间了?想过什么方法吗?

  来访者:我昨天知道的,我昨天一晚上没睡一直在想这个事情。孩子以前特别听话也聪明,成绩特别好。自尊心也强,从来不需要我们多说什么,就是这次怎么办呢?
  心理咨询顾问:恩,您为了孩子的事很担心,但是想寻求一种最好的方式引导孩子。孩子的爸爸是什么态度呢?
  来访者:他爸爸常年跑运输,不经常在家。我不想先告诉他,让他也担心。老师您说现在我该怎么办呢?
  心理咨询顾问:恩,相信您一个人承担着教育孩子的重任,一定很辛苦。孩子在您的教育之下一直很优秀,但是现在孩子遇到这样的问题,您感到很为难。
  来访者:就是啊,我一个人管这个孩子,现在这样我也没注意了。
  心理咨询顾问:恩,孩子现在出现这样的问题,成绩受早恋的影响出现大幅度的下降,如何更好的引导孩子是需要通过咨询进一步的根据孩子的情况做一个详细的设置的。但是孩子现在的问题确实是很说明问题,即,孩子是需要展开一段亲密关系的,而且是因为这样的关系倾注了很多的注意导致影响学业。那么我们要从根本上帮助孩子可能从这些方面开始着手。
  来访者:那您快给我预约一位咨询师吧
  心理咨询顾问:好,我帮您看看老师的时间。

  孩子早恋、影响学习成绩是家长最不想看到的情况,但是面对孩子这种问题如何正确的引导是家长需要慎重的跟老师学习的地方。无论是什么样的孩子,粗暴的指责和管教都会伤害孩子的自尊心让孩子封闭自己的内心,离家长越来越远。在学校去闹更是会让孩子产生逆反心理,对抗家长,因此通过科学系统的心理咨询找到孩子早恋的深层的原因,帮助孩子和家长共同解决这个问题才是最合适的方法。

上一条:第十二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汇集湖南长沙
下一条:中国心理学会第二十三届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将于2021年10月15-17日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召开
长沙心理咨询公司,长沙心理咨询
  © 长沙懂你心理咨询有限公司 www.dnxlzx.cn 湘ICP备18004843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人民路9号朝阳银座(百脑汇B座)9楼923室
乘车路线:地铁3号线朝阳站,地铁6号线朝阳站,1号出口即到。
     长沙高铁南站乘2号线换6号线朝阳站1号出口即到。
电话:18975134800 0731一88539920  邮箱:2683671414@qq.com
工作时间:上午 09:00 — 晚上 20:00
长沙心理咨询机构,长沙市心理咨询所,长沙心理咨询室,长沙心理咨询哪里比较好 技术支持:蓝顿长沙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