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懂你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长沙心理咨询机构
长沙心理咨询公司
家庭关系

夫妻之间一定是要优于亲子关系,夫妻关系是先于亲子关心出现的,拥有优先权。很多的家长不能很好的明确这一点造成了孩子承受不了这些压力导致了孩子不能够很好的成长。以下几点建议希望能帮助您更好的处理 夫妻关系和亲子关系之间的矛盾。

  一、夫妻之间多互动:在家庭生活中,夫妻之间的互动应该是最多的,很多夫妻每天的交流完全是围绕孩子,孩子的成绩如何,孩子的钢琴水平是否有进步。长次以往一方面会造成两个人之间缺乏沟通,夫妻感情疏远;另一方面会造成的是孩子的压力大,孩子回到家里就是对自己的评头论足。孩子感受不到家庭的温暖。
  二、夫妻之间多沟通,多创造时间相处:夫妻之间关系紧密其实对孩子是有好处的,夫妻之间的沟通不要仅仅在孩子身上,相互的关心交流自己的感受更能增进彼此心灵上的距离。创造一些时间享受二人时光也是非常重要的。孩子在这种氛围下也会拥有自己的空间,给孩子成长的空间是对孩子最大的爱护和保护。
  三、夫妻之间不要通过指责孩子相互伤害:夫妻之间的争吵通过孩子来进行是经常会发生的,很多夫妻在有矛盾冲突的时候总是自然不自觉的将情绪发泄到孩子身上,借由孩子传达对对方的不满。比如很多的家长教训孩子的时候就会说“你跟你爸爸一样没责任心”或者是“你跟你妈妈一样不可理喻”之类的,不仅伤害孩子的自尊心,更让孩子对父母的关系,家庭的稳固产生担心。

  夫妻关系与亲子关系并不是二者选其一的竞争关系,反而是相互促进相互支持的关系。很多家长将更多的经历投入到孩子身上,也许只是不想面对夫妻之间存在的一些问题,转移焦点和冲突,但是实际上只是将压力转移到孩子身上。如果您看了以上的建议还是对如何处理夫妻关系和亲子关系存在疑问,建议您向专业的心理咨询机构求助。

上一条:第十二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汇集湖南长沙
下一条:中国心理学会第二十三届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将于2021年10月15-17日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召开
长沙心理咨询公司,长沙心理咨询
  © 长沙懂你心理咨询有限公司 www.dnxlzx.cn 湘ICP备18004843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人民路9号朝阳银座(百脑汇B座)9楼923室
乘车路线:地铁3号线朝阳站,地铁6号线朝阳站,1号出口即到。
     长沙高铁南站乘2号线换6号线朝阳站1号出口即到。
电话:18975134800 0731一88539920  邮箱:2683671414@qq.com
工作时间:上午 09:00 — 晚上 20:00
长沙心理咨询机构,长沙市心理咨询所,长沙心理咨询室,长沙心理咨询哪里比较好 技术支持:蓝顿长沙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