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懂你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长沙心理咨询机构
长沙心理咨询公司
亲子冲突

一、尝试跟孩子建立沟通:
  很多家长不注重跟孩子的沟通,只注重孩子的能力或者只看成绩。实际上成绩跟孩子的学习能力、学习心态有关,父母过分的关注孩子的成绩会让孩子对父母有抵触心理。孩子可能认为爸爸妈妈只是希望一个优秀的孩子,只有我成为优秀的孩子才能让爸爸妈妈爱我。但是孩子这样感受的前提是孩子已经认为父母爱自己是有前提的。这对孩子的成长是很有伤害和影响的。

  二、家长减少说教,多陪伴:
  孩子出现错误或者是不良行为很多家长都采取说教或者是训斥的方式教育孩子,当然这是最简单也是我们最直接的反应--愤怒。作为家长当然是希望孩子能更优秀,但是孩子总是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让我们失望、生气。但是说教式的教育真的能够起到好的效果吗?并不是的。即使是孩子做出不良行为也一定是有原因的,我们就是要找到这个原因从认知层面帮助孩子。说教是让孩子闭嘴,谈心、沟通才是解决问题的开始。

  三、多鼓励少惩罚:
  棍棒底下出孝子现在仍然被很多家长奉行,这是让心理咨询专家赶到很不可思议的。用野蛮、暴力的方式解决问题的确是非常的快速有效,但是他的后遗症也是最重的。孩子被体罚的感受会伴随孩子的一生,并不是身体的伤痕消失就心理上雁过无痕的。因此我们需要学习科学的教育孩子的方式。根据每个孩子的不同用不同的方法教育孩子。
  
  健康、良好的亲子关系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后盾和根本,因此如果家长跟孩子之间的亲子关系紧张对孩子的成长史很大的伤害。孩子可能在当下受挫也可能是在成年早期整个亲密关系的建立、人际关系上都出现问题。如果您希望改善亲密关系建议您及时寻求专业心理咨询机构。

上一条:第十二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汇集湖南长沙
下一条:中国心理学会第二十三届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将于2021年10月15-17日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召开
长沙心理咨询公司,长沙心理咨询
  © 长沙懂你心理咨询有限公司 www.dnxlzx.cn 湘ICP备18004843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人民路9号朝阳银座(百脑汇B座)9楼923室
乘车路线:地铁3号线朝阳站,地铁6号线朝阳站,1号出口即到。
     长沙高铁南站乘2号线换6号线朝阳站1号出口即到。
电话:18975134800 0731一88539920  邮箱:2683671414@qq.com
工作时间:上午 09:00 — 晚上 20:00
长沙心理咨询机构,长沙市心理咨询所,长沙心理咨询室,长沙心理咨询哪里比较好 技术支持:蓝顿长沙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