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懂你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长沙心理咨询机构
长沙心理咨询公司
职业倦怠

生活和工作的比重不平衡,很容易出现职业和生活倦怠,身体疲劳,对工作的热情渐渐退去,这个时候,就需要提高警惕,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及时调节。懂你心理咨询机构的咨询师对此有以下简单的建议:

  一、很多时候我们的倦怠感来自死板、重复、无新意的工作和生活方式,让人提不起兴趣。专家建议,我们可以更积极主动一点,主动给自己设立更高的要求,而不是坐在那里等待任务降临。想法设法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尝试对自己进行管理,或许还能挖掘自己另外的潜能。
  二、可以尝试在工作中加入一些新鲜元素,或者用另外一种方式来对待生活。新鲜事儿不仅仅可以是发展一个新的爱好或学习新的技能,也可以是纯娱乐放松的,比如结交新朋友、徒步、养宠物、逛街等等,也可以随性做一些事情,比如帮助他人、换个电脑桌面、办公桌上增添一个小盆栽等等。
  三、远离负能量发射源,和有趣、有想法的人在一起。有趣的人可能是你的同事,或者你可以加入一个新的团队,甚至加入网上你感兴趣的社团。
  四、时常反省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及时清理心理垃圾。有人喜欢通过整理房间来梳理思绪、缓解焦虑。对于工作及生活中的不快,可以批评性的角度来审视周围的事物和自身的关系:这样是否一定就是正确的?万事都具有两面性,这些事情又具备哪些两面性呢?
  五、做一些增加自己财富的事情,可以去银行开个户,或者开始记账,记录每天的收支明细。还可以研究研究股票和基金,哪怕只读读关于个人理财的书籍。经济上的收益一定没有人会拒绝吧!
结语:改善工作和生活中倦怠状态的方法有很多,绝对不止上述方法,但是几乎所有的方法都围绕一个主题:关注自己和他人,从平常中挖掘新意义。如果需要,可以寻求专业人士的指导和调节。

上一条:第十二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汇集湖南长沙
下一条:中国心理学会第二十三届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将于2021年10月15-17日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召开
长沙心理咨询公司,长沙心理咨询
  © 长沙懂你心理咨询有限公司 www.dnxlzx.cn 湘ICP备18004843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人民路9号朝阳银座(百脑汇B座)9楼923室
乘车路线:地铁3号线朝阳站,地铁6号线朝阳站,1号出口即到。
     长沙高铁南站乘2号线换6号线朝阳站1号出口即到。
电话:18975134800 0731一88539920  邮箱:2683671414@qq.com
工作时间:上午 09:00 — 晚上 20:00
长沙心理咨询机构,长沙市心理咨询所,长沙心理咨询室,长沙心理咨询哪里比较好 技术支持:蓝顿长沙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