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懂你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长沙心理咨询机构
长沙心理咨询公司
焦虑

焦虑是指一种内心紧张,预感到似乎即将发生不幸时的心境,当其程度严重时,则变为惊恐。从心理学上看,焦虑是有保护性意义的,但过度的、无端的焦虑则是一种病态行为,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焦虑症。紧张不安和忧虑的心境是焦虑症的两大表现特征,其临床表现主要有急性焦虑发作(即惊恐发作、惊恐障碍)和慢性焦虑(广泛性焦虑)。

  1、急性焦虑发作(即惊恐发作、惊恐障碍)
  (1)在日常生活中和正常人一样,但在特定触发情境下会惊恐发作,表现为突然出现极度恐惧心理,体验到失控感或濒死感。
  (2)发作开始很突然,一般持续几分钟到数小时,意识清楚。
  (3)伴随植物神经症状,如颤抖、心悸、胸闷、透不过气等。

  2、慢性焦虑(广泛性焦虑)
  (1)焦虑症的症状是原发的,其紧张、惊恐的情绪与当前环境极不相符,这种紧张害怕并没有明确的对象和内容,发作时会为此感到十分痛苦。
  (2)除焦虑心情外,还有显著的植物神经症状,如头晕、胸闷、心慌、呼吸急促、口干、尿频、尿急、出汗、震颤等自主神经症状和肌肉紧张。
  (3)运动性坐立不安,坐卧不宁,烦躁,很难静下心来。
  (4)需与其他精神障碍引发的焦虑综合征作区分。

  长沙懂你心理咨询机构温馨提醒:每个人的焦虑素质是产生焦虑的基础,有些人从童年期就比同龄人胆怯、易紧张、自信不足,如果不能正确认识到正常情况下的焦虑是普遍现象,从而产生过度的担心,那么,这些群体发生焦虑的可能性就比较大。当然,如果您有情绪方面的困扰,可以尽早寻求专业心理咨询师的帮助。

上一条:第十二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汇集湖南长沙
下一条:中国心理学会第二十三届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将于2021年10月15-17日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召开
长沙心理咨询公司,长沙心理咨询
  © 长沙懂你心理咨询有限公司 www.dnxlzx.cn 湘ICP备18004843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人民路9号朝阳银座(百脑汇B座)9楼923室
乘车路线:地铁3号线朝阳站,地铁6号线朝阳站,1号出口即到。
     长沙高铁南站乘2号线换6号线朝阳站1号出口即到。
电话:18975134800 0731一88539920  邮箱:2683671414@qq.com
工作时间:上午 09:00 — 晚上 20:00
长沙心理咨询机构,长沙市心理咨询所,长沙心理咨询室,长沙心理咨询哪里比较好 技术支持:蓝顿长沙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