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懂你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长沙心理咨询机构
长沙心理咨询公司
疑病

最近几年我老是担心自己得病,有时候哪里不舒服就上网查,总觉得自己得的都是大病。看到网上铺天盖地的绝症啊乱七八糟的严重的病,真的很怕。心里担心害怕的不行,一想到自己可能会得绝症会死,我就恐慌。晚上一想就睡不着觉,工作也常常犯错,这让我更加害怕了,担心自己会不会因此身体更加受损。老是担心自己得病,这是怎么回事?
 
  【心理专家解析】
 
  我们在生活中经常会遇见这样一类人,他们辗转于多家医院,只是为了检查身体。当医生表示该患者没有器质性病变时,这类人通常会表示对医生不信任,甚至怀疑这家医院的诊疗技术。
 
  这一类疾病属于精神疾病中神经症类疾病,这类疾病叫疑病症,对医院的怀疑、不断地反复就诊、没有办法消除的病症让这类患者痛不欲生。其实,这类人之所以会怀疑自己得了重大疾病,通常是因为心里所想表达的事物没有办法告知其他人,因此,产生了用肢体语言表达的方式,而渠道往往就是怀疑自己患病。在无休止地等待诊断结果、确诊没有病变到再次看病的过程中,表达自己的欲望。
 
  我们在生活中有这种倾向可能是在过去的生活中因为生病有过获利的经验,比如一个得不到妈妈关照的孩子偶然发现生病能给自己带来妈妈的关爱,那么他可能在以后自己生活中自己都无理由的生病。
 
  也可能是因为自己内心是生活等压力造成了极大的不安,这让自己对身体的一点小变化都很惶恐焦虑。这是当下的一种不安的状态,深层次的原因因人而异,有待发掘。
 
  有些人们不擅于表达自己的感受,属于"闷葫芦"型。虽然表面若无其事,但是情绪积压在心理需要发泄,也会通过身体的不安和莫名的难受来让自己意识。这个时候可以寻求专业的心理咨询师的帮助。

上一条:第十二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汇集湖南长沙
下一条:中国心理学会第二十三届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将于2021年10月15-17日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召开
长沙心理咨询公司,长沙心理咨询
  © 长沙懂你心理咨询有限公司 www.dnxlzx.cn 湘ICP备18004843号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人民路9号朝阳银座(百脑汇B座)9楼923室
乘车路线:地铁3号线朝阳站,地铁6号线朝阳站,1号出口即到。
     长沙高铁南站乘2号线换6号线朝阳站1号出口即到。
电话:18975134800 0731一88539920  邮箱:2683671414@qq.com
工作时间:上午 09:00 — 晚上 20:00
长沙心理咨询机构,长沙市心理咨询所,长沙心理咨询室,长沙心理咨询哪里比较好 技术支持:蓝顿长沙网站建设